森s_李子是我honey

歪歪复歪歪。

【格歪/歪格】与你的七次相遇

Antoine Griezmann/Marco Reus,斜线无意义

私设:格子和歪的俱乐部在同一座城市;两人语言相通

全文4700字,感谢你的耐心阅读

抱着OOC的锅圆润地滚走


///

你看那远处山峦中升空的万丈烟焰,像不像被点燃的支离破碎的过去。然后,请再靠近我一点,我相信你蓝色眼睛中的倒影,是让高贵神祇都为之癫狂的金色。

1.

亦是这弱水三千未渡先搁浅  沉舟枯寂地长眠 直到光出现

站在市中心最显眼的广告牌下,罗伊斯抬头眯缝着眼看了很久巨幅海报上的格里兹曼。小他两岁的青年头发被打理得干净又有层次感,皮肤是带着温度的米色,眉眼间微漾着身为新科冠军的骄傲,嘴角抿出了最得体礼貌的弧度。

俄罗斯世界杯之后,这位法国青年的名字几乎弥漫在足球能到达的每条大街小巷,有些人惊讶他在巨大压力下罚球的泰然自若,有些人感慨他能把狠厉直接的球风和人畜无害的外表组合得恰到好处,而更多人尤其是女孩,迷恋的是他清澈干净的贵胄气质。他是多招人喜欢呢,进球了,队友揉他柔软的头发;助攻了,队友摸他挺翘的屁股;就算远远倒脚传个球,下场喝水的时候也会被教练亲切地拉着胳膊赞扬好几句。

这人长得,还真是挺好看,大概像一朵血统纯正的格兰维尔玫瑰。罗伊斯心里默默感慨,拉起兜帽,快步地穿过大街,只剩下黑白海报上的青年,笑意如三月温酽。

这是罗伊斯第一次与格里兹曼相遇。

2. 

这浮世尘烟 太像是天灵盖上一支箭  偶获你一瞥 竟融成柔软心窝一块棉

再次与格里兹曼相遇,来得特别突然。

除开在场上活跃得像一只小白兔,私下的罗伊斯生活可以堪称无趣。每天在家和球场之间穿梭,数年如一日地走过相同的路口,走进同一家咖啡店点相同的半糖摩卡,再周到地与每个认出他的球迷用同一个角度合影。

因此,当罗伊斯再次路过那块广告牌,不过是因为常年光顾的咖啡店老板贴出告示说明举家度假而歇业,才不得已改变了他的路线和饮食计划,他模糊地记得贴着格里兹曼海报的大楼下有家看起来还不错的饮品店。罗伊斯刚准备推门走进去,就透过落地窗看见了那位海报上的主人公,此时就翘着脚坐在高脚凳上,眼神专注地盯着对面的记者,嘴角笑意满满,看得出一场宾主尽欢的采访。

虽然两人的俱乐部都在一座城市,但除了联赛几乎没有交集,再加上罗伊斯养病这几年,他深知自己已经错过太多。对格里兹曼的了解几乎全都来自于参加过2016年欧洲杯的队友和各种电视媒体。第一次近距离接触,他发现格里兹曼远比海报上的那个静物有趣,讲到世界杯的征程时,他会毫不吝啬词藻地夸赞一路相伴前行的队友和教练,而讲到他自己的囧事时,会发出咯咯的大笑然后向记者抱歉他的失态,

接过侍者递过来的温暖咖啡,浅尝一口,味道还不错,他决定在老地方歇业的时候都一直光顾这家店。罗伊斯没有意识到他在等待咖啡的片刻全神贯注地偷听着那位法国青年的访谈,也没有意识到他对侍者露出了世界杯结束以来他最灿烂的笑容。

3. 

而那明灭的瞬间 照亮不可及处 我便有幸观你笑颜

紧接着,第三次相遇仿佛呼吸般自然。

一周多以来,罗伊斯已经习惯了出门直接走到这栋大厦下,看着海报上的格里兹曼由远而近,然后点上一杯热腾腾的咖啡致谢后离开。不过今天,在他注意到角落那位光彩熠熠的球星时,不由自主地追加了几杯咖啡,然后安慰自己说是给队友买的,犒劳他们上场比赛贡献的默契合作和漂亮比分。

格里兹曼大概又是被约了访谈,不过看起来记者还没到。面前一杯牛奶,还有一块提拉米苏,身边没有带工作人员或者朋友。他喝了口牛奶,然后眼睛发光地看向提拉米苏。对于饮食被严格控制的球员来说,甜品无非是最遥不可及的尤物,甚至超过了引擎轰鸣的跑车和香肩翘臀的美人。用叉子叉起来一小块,缓慢地放进嘴里,闭上眼细细咀嚼,仿佛在倾听世间最悦耳的天籁。品尝到味道后,格里兹曼满意地点了点头,然后看下表,似乎和记者预约的时间将近,眉头一紧,开始风卷残云。他吃得实在是太着急,嘴角沾上了一块奶油还浑然不知。

能上去给他舔掉就好了,大概还得亲一口,罗伊斯突然被自己脑海里冒出来的这句话吓了一跳,忙不迭提着打包好的咖啡快步离开。在他走出店门的很远,刚才内心的躁动才得以平复,罗伊斯自言自语着,我耳朵怎么这么烫,今天天气明明挺凉的。

4.

城市或无涯荒野 白昼或长夜万象 都是你眉眼

第四次相遇,罗伊斯终于和格里兹曼说了第一句话,或者说被迫有了第一次对话。

罗伊斯在吧台等待着今日份的咖啡,感觉肩膀被轻拍了下,转头,撞入了一片波浪泛泛的大海。格里兹曼绷紧身子站得笔直,努力使他显得和眼前这位拥有绿宝石双眼的青年一般高。

“嗨,你是马尔科·罗伊斯是吧,那位被称为小火箭的球员?你上次偷看了我吃蛋糕好久,拜托你千万不要告诉其他人,这座城市这么小,我们家队医和教练眼线太多了,被发现我可就完蛋了。”

“啊,你,你好,我是。没,没问题,我保证。”

“那谢谢啦,我请你吃饭吧,就当个保密费,这周五晚上就这个咖啡厅怎么样?”

“好的,不见不散。”

“不见不散。”

在目送着罗伊斯离开的时候,格里兹曼暗暗握拳,在心里给自己比了个耶。什么教练队医的,自己眨巴着眼低头认错检讨这一套流程走得不要太熟练,身为感官灵敏的顶级运动员,他怎么可能没注意到几天前投向自己的灼热目光,不过是想找个理由和这位德国金发甜心来场甜蜜的约会罢了。

5.

心便雀跃地为你 化作春泥 期盼着某天花如霰

在罗伊斯第三次对着镜子整理自己的仪表时,他忍不住歪着嘴对着空气发出自嘲的叹息。格里兹曼不过是请自己吃一顿“封口饭”,自己完全没有必要如此郑重其事,何况他们法国人向来热情奔放,这应该也不过是一次正常邀请而已。

罗伊斯到达约定地点时,格里兹曼已经就坐,面前的柠檬水被喝掉了一半。他急忙致歉,法国青年毫不在意,起身给了他一个结实的大拥抱和热辣的贴面礼,英国梨的香味舒舒服服地铺满周围的空间。

这顿晚餐吃得相当融洽愉快,两人从崇拜的前辈聊到向往的度假地,再从周末休闲活动聊到钟爱的电影书籍,意外地发现契合点比他们想象中多得多。罗伊斯从来没想过这位法国人会说喜欢《海上钢琴师》这种孤独到极致的电影,格里兹曼也没想到金发青年会想去挪威看绚烂又冰冷的极光。

他对我的吸引力超出我预期了,以后可以多约几次饭。两人都暗自做了个愉快的决定。

灯火阑珊,他们正啜饮着最后一道酒。

“马尔科,我能叫你马尔科么。一周后的欧足联比赛你会参加么?”

“当然可以,那我也会叫你安东尼的。现在还不知道教练的安排,你知道的,这可是机密信息。何况我们教练平时真的挺严肃,很多时候直到比赛开始前一天我们才会知道会不会首发。”

“不管怎么样,我很期待在赛场上和你见面。谁赢谁请吃下一次饭,可以么?你知道的,这座城市我除了俱乐部队友实在没有什么熟人。”

“那如果平局呢?”

“哈哈,这我倒没想好,到时候就见分晓了。祝你好运,马尔科。”

“你也一样,安东尼。”

高脚玻璃杯在静谧的夜里发出清脆的碰撞声,罗伊斯觉得自己的心随着两人指尖转瞬即逝的接触,似乎停跳了一拍,紧接着被温热的洪流填满。

是喜欢么,他问自己。

他们在街口告别,毛茸茸的后脑勺渐行渐远,罗伊斯按捺住了想冲上去再给格里兹曼一个拥抱的冲动。而罗伊斯没看见的是,法国青年透过街边的转弯反光镜,将他的踌躇尽入眼中,然后嘴角绽放出新月的弧度。

第五次相遇,他们心间的小小萌芽已经被甘霖肆意浇灌,以他们都察觉不到的速度,抽枝展叶,野蛮生长。

6.

我听闻 有那一字辗转于悠悠之口 被摩挲得抵死温柔

第六次相遇,白色蓝色的球衣在绿茵场上翻飞,罗伊斯恍然间觉得自己飞升上了万里晴空,又亦或是坠入了深湛海洋。

2018年9月6号,慕尼黑的安联球场人声鼎沸,这场新晋世界杯冠军和止步小组赛的前任冠军的角逐,吸引了太多关注的目光。不管孰胜孰负,都足以掀起一场轩然大波。

比赛开始前,罗伊斯和格里兹曼都已经通过媒体了解到,彼此会出现在首发的队伍中,互相发了条公式化的加油信息,便整装待发。在双方球员致意时,格里兹曼似乎抱自己格外用力,罗伊斯晃了晃头,尝试着清除掉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杂念,努力暗示着自己一定是错觉。

比赛进行到26分钟,在克罗斯的罚球被顶出后,坎特一脚精准地远传给了格里兹曼,罗伊斯从后方紧追,把格里兹曼逼到了边线成功解围,之后便迅速地拉开距离。格里兹曼看了看白衣青年远去的身影,不满地咂咂嘴,又心想对方拿出职业素养本就无可厚非,挠挠头,心想着下次吃饭得拿这事儿逞逞口舌之快,比如要不是他拦截及时说不定自己就进球了什么的,便继续投入紧张的比赛了。

80分钟和83分钟,格里兹曼和罗伊斯先后被换下,双方踢得实在焦灼,罗伊斯在中锋的位置也显得特别不自在,换下场后双方都终于舒了口气。格里兹曼拿出水壶咕噜噜灌了好几口,再远远地望向罗伊斯,打手势示意罗伊斯看看手机里的讯息。

“比赛后来交换球衣吧,我在更衣室里等你,我实在不清楚这边的构造。你今天的表现很棒。”

“好的,别乱跑,我来找你。你也很出色。”

终场的哨声响起,0-0握手言和,这比分对于两边来说都不算失望。法国队证明了自己的真材实料,德国队也证明了在世界杯失利后的状态有所调整恢复,不管是坚定还是重塑信心,双方都得到了期待的结果。

当罗伊斯收拾好自己走进客队的更衣室时,空无一人,只从淋浴间隐隐传出歌声,他确认声音的来源是格里兹曼。罗伊斯已经和队友们打好招呼,说今天的赛后聚会会晚些到,德国队的各位也就三五成群地陆续离开不再多问。我可以慢慢等,罗伊斯心想,便掏出手机开始刷着社交媒体上关于这场比赛的各种评论和图片。

“马尔科你来啦,怎么不喊我一声,是不是等了挺久?”

“我看你唱歌唱得挺嗨的,就没打断你的兴致”,罗伊斯回完话抬头,映入眼帘的是格里兹曼只裹了一条浴巾的白净身体,还没擦干的水珠顺着头发滴下来,沿着肩膀和锁骨一路向下,最后没入腰际,罗伊斯感觉自己的脸颊正在急剧发红。

“你你你快穿上,小心着凉。”罗伊斯低头,用手掌摩挲着脸,试图给自己降温。这不行,这只是格里兹曼天生自在散漫,绝不是什么暗示。

“是么,你这样说我有点难受诶。我还想就这么亲亲你来着。”格里兹曼迈着腿靠拢金发青年,然后捧起了他肖想已久的脸庞,眼睛湿漉漉的,泛滥着委屈的水汽。

“马尔科,我喜欢你,请问我可以亲你然后赠送你一位来自法国马孔的男朋友么?”

罗伊斯愣了一下,之前所有相遇的瞬间在他脑海中汇合成了一条汹涌的江流,他以为的自作多情,他以为的若无其事,其实向来都是对方的步步为营,然而,他甘之如饴。

“荣幸之至,安东尼。”

罗伊斯反握住格里兹曼的手腕,放在自己的腰间,然后低头烙下带着薄荷味的吻,他的眼睫毛实在太长,扫在格里兹曼的脸上阵阵发痒,格里兹曼低声埋怨了一句,随后加深了这个吻。

7.

那是阵化雨春风 诞生于多年之前 你微一呵气的唇边

第七次相遇,罗伊斯相信之后的他们已经不需要再约定相遇的时间地点,因为每天睁眼都能看见怀里的青年美好得犯规的睡颜。

“早啊,绿宝石。”格里兹曼找了个舒服的姿势,亲了一口爱人的脸颊,然后肆意妄为地伸手抚摸着对方线条明朗的腰肢和腹肌。

“早安,亲爱的。诶你又乱摸我,昨晚看来还没有消耗完你过于旺盛的精力。”罗伊斯用手指玩儿着对方翘起的头发,给不安分的青年一个浅吻。

“我们是不是一直都没说那场比赛平局了怎么办?”格里兹曼直起身,单臂支撑在罗伊斯耳旁,好整以暇的看着罗伊斯因为思考而皱起的眉头。

“那你想怎么办?”罗伊斯倒是挺把这个胡闹的问题当真。

“其实我想要的结果已经有了,我们拥有了彼此。所以,我们公开好不好?”

“你确定么?”

“我确定。”

8.

饱受跌打烈焰 我便有幸配在你腰间

罗伊斯和格里兹曼公开的消息无疑是惊雷,无数小报开始深挖他们的感情发展史,不过两人在足球圈向来出了名的干净,所以在短暂的疑惑和质疑后,他们收到了来自全世界的祝福。毕竟这对美人,光是同框出镜,便已是一副绝世名画。

“所以,当时的那顿饭确实你设的套路?”

“嗯哼。”

“我爱你,安东尼。”

“我爱你更甚。”

窗外大雪纷飞,他们交换了一个湿漉漉的吻。

这座城市的冬天总是冷得彻骨,而你的身体却如此的柔软而温暖。

好像什么都没做,但是此时此刻,我们深爱如斯。


评论(7)

热度(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